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新年献礼: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项目规划调整工作胜利完成
时间:2013年01月15日浏览量 : 

    新年伊始,北大科技园传来振奋人心的喜讯,继征地拆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之时,1月10日北京市规划委员会正式向海淀区政府复函下发《关于对调整海淀北部地区北大科技园上地园规划条件的有关意见》(市规函【2013】57号),批复同意园区总建筑规模由27.7万平米调至48.8万平米!科技园公司圆满并超额完成此次调规工作,向方正集团献上了一份新年厚礼!

    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项目总用地面积37.7公顷,2003年批复的规划建筑面积为27.7万平米,容积率1.6,建筑高度12-18米,被列为北京市重大建设项目。2010年7月科技园公司重新取得一级开发授权立项,在方正集团、资源集团领导的指示之下,2011年初北大科技园开始全力以赴推进规划调整工作,但因项目所在区域为规划限高18米控制区域和城市绿化隔离带,且毗邻古迹文物及军用设施,规划调整工作难度巨大。经过无数次努力协调与执着攻关,2012年1月北京市规划院终于下达“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规划调整工作联系单”,规划调整工作进入技术方案论证阶段。历时一年,围绕北大科技园上地园区调规工作,以北京市、海淀区两级政府规划部门为主,相关交通、环境、建设、国土、发改委等专业部门为辅,召开十余次讨论研究和技术论证的相关会议,最终于2012年12月19日的专题论证会上,原则同意园区地上建筑规模约48.8万平米,平均容积率2.9,建筑高度36-45米的新规划论证方案!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工作推进过程中,由于各项规划指标调整幅度过大,面临无数问题、层层困难,停滞、倒退,甚至是推倒重来!但是,关键时刻都得到了有关领导的支持和帮助,市、区政府,尤其是海淀区委、区政府的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区委、区政府专题会,从大局出发全力支持北大科技园一级开发建设工作。北京大学、方正集团和资源集团领导高度关注、鼎力支持,多次出面协调沟通相关方面,积极推进工作进展,终于取得了如此重大成果,为科技园公司增加的直接经济效益达50亿元!

    上地园区是北大科技园新十年战略发展中最重要的建设项目,园区建成后,地上地下总建筑面积接近百万平米,总投资将达上百亿元,为海淀区带来约2000亿元的年产值,将带动周边近20平方公里区域的联动发展,实现上地从产业区向科技新城的加速转变,成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的重要发展载体,成为北京市、海淀区区域经济未来发展新的增长极。北大科技园将加快推进上地园区的建设步伐,致力于将其建设成为协同创新、引领示范,凝聚未来科技先锋力量的国际一流的产业综合体,立足国家战略,更好的服务于资源集团城市运营商战略落地,成为方正集团新总部基地,服务于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目标,成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新十年的新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