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中关村青年联合会正式成立,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当选第一届常委
时间:2013年01月14日浏览量 : 

    为广泛团结和联络中关村示范区各族各界优秀青年和海外青年代表,提升中关村示范区对青年人才的凝聚力,加快推进中关村人才特区的各项建设,2013年1月10日,共青团中关村科技园区工作委员会、中关村青年联合会正式成立。

    中关村青年联合会按照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划分界别,各界别委员人选以中关村示范区内的优秀青年企业家为主体,涵盖了相关领域的政产学研金介等各类机构的优秀青年人才。经团市委、中关村管委会、中关村各分园管委会、各有关高校、相关协会等组织单位推荐以及企业自荐,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共推荐出中关村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委员168名。在成立大会后召开的一届一次会议上,北京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张彦当选中关村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副主席,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当选中关村青年联合会第一届常委。

    北大科技园作为成员单位,将深入贯彻中关村青年联合会的发展宗旨,紧紧围绕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要求,发挥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的自身优势,在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方面敢于探索、勇于突破、善于引领,助力中关村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示范与标杆作用,为我国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