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大工学院聘任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为北大工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
时间:2013年01月08日浏览量 : 

    2012年12月28日,经北京大学工学院研究决定,正式聘任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为北大工学院工程技术研究院副院长。这标志着北大科技园与北大工学院的战略合作进入实质阶段,北大科技园在落实产学研用创新合作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北大工学院始建于1910年,学院致力于工程科学新知识的发现与应用,聚焦前沿尖端技术和交叉学科,强调学科、教育与产业的协同发展,是北京大学产学研转化实力最强的学院之一。北大科技园是北京大学为响应国家“科教兴国”和“985工程”战略,促进北大科技成果转化而建立的平台机构,也是北大资源集团落实城市运营商战略、实现产城融合独有的发展平台。

    2012年11月14日,北大资源集团与北大工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出强强联手、产学互动,共同推进北京大学科技成果的产业化发展,隆重拉开了北大科技园与北大工学院进行产学研合作的序幕。

    创新合作,机制为先。北大科技园与北大工学院加快实质性合作进程,率先在合作模式与合作机制上进行探索尝试。此次聘任是双方建立深度合作机制的一次创新,是北大科技园探索产学研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更是北大科技园落实资源集团与北大工学院战略合作精神的一个重要突破。

    作为北京大学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力量和重要组成部分,北大科技园将加快前进的步伐,立足北大、围绕产学研,与北大工学院展开全面合作,建设成为创新型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产学研用高端运营发展平台,服务国家社会经济的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