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用知识武装自己用技能提升自己——“博雅杯”员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1年12月05日浏览量 : 

    11月22日下午,“博雅杯”员工技能大赛汇报展演暨颁奖仪式于北大博雅国际酒店中华厅隆重上演,为整场技能大赛画上了完美的句号。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先生,北大科技园副总经理黄新先生及博雅酒店总办会领导等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博雅杯”员工技能大赛汇报展演暨颁奖仪式现场

    “博雅杯”员工技能大赛于今年8月份正式启动,比赛共设14个比赛项目,共400余名员工积极参与。举办本活动有两个目的:第一是以技能大赛为契机,推动岗位练兵,强化全体员工的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从而全面提升各部门各岗位员工的职业技能及理论知识素养;第二是通过技能比武的形式,调动全员对自身工作的深入研究以及细致探索,力争通过此次活动在强化工作质量的同时促进各岗员工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具体工作,从而更进一步促进酒店整体服务质量的提升。

    活动中部门积极组织,员工踊跃参加,彰显了全体员工爱岗敬业的精神面貌。比赛过程不仅是员工个人的比拼,更是团队精神、专业理念以及心理素质的多方面考量。先期,由各部门组织技能练兵,开展班组间技能大比拼,客房部、饮食部经过裁判初审,评选出一部分技能过硬的员工参加酒店层面培训。酒店人力资源部邀请到了海淀区旅游局培训中心的行业专家到场授课,就员工的专业理论及实操技能进行更加深入的培训与提升。经过3个月时间的层层培训及筛选,由行业专家评选出参加汇报展演的22位技能过硬、理论知识丰富的“技能服务之星”。

 

客房部中式铺床展演                                                 前台部接待技巧展演
 

 

饮食部餐饮摆台展演                                                   饮食部调酒展演

    展演中,前台部、客房部、饮食部、康体部、保安部、财务部、动力工程部分别通过现场表演或视频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各部门工作风采,从前台接待到中式铺床以及餐饮摆台,各部门员工技巧娴熟动作干脆,台下频频传来热烈的掌声。

酒店总经理黄树强先生为获奖员工颁发奖状

 
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先生发表总结致辞

    展演结束后,酒店总经理黄树强先生、副总经理胡利忠先生、北大科技园副总经理黄新先生及总经理陈庚先生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发表讲话。陈总在致辞中说道:“无论是科技园还是酒店层面,都非常重视人才的培养,我们希望能够做到各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得,让每一位员工都能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至此,“博雅杯”员工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与会嘉宾同参赛选手合影(一排左起:北大科技园品牌经理王晶、酒店市场营销部总监王英、
北大科技园副总经理黄新、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酒店总经理黄树强、酒店副总经理胡利忠、
酒店客务部总监李文芳、酒店财务部总监张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