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北京瀚海智业留学人员创业园联合举办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
时间:2012年05月23日浏览量 : 

    2012年4月18日,由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才建设促进中心主办,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北京瀚海智业留学人员创业园共同承办,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会协办的中关村留学人员企业精品项目推介会(即“三三会”),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隆重举行。“三三会”旨在助力企业与投资机构对接,为加快留学人员归国创业企业融资搭建平台。

 

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创业导师、北京专家联谊会理事长、
北京中关村论坛协会秘书长、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首席顾问夏颖奇致辞


    此次会议出席的领导有: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专家指导委员会创业导师、北京专家联谊会理事长、北京中关村论坛协会秘书长、北京海外学人中心首席顾问夏颖奇;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人才资源处副处长宋云峰;北京海外学人中心运营保障部部长胡建余;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会秘书长夏鸿义;海外学人中心第一资源研究院副院长王勇;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副理事长、中国高新区协会专委会副秘书长王小敏;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北大留创园总经理尉国梁;瀚海智业集团副总裁卢向贵女士;瀚海智业集团科技产业中心总经理杨宇女士、瀚海智业留创园总经理王政辉。会上各方领导致辞,表达了“三三会”对于建设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人才特区具有深远的影响,对于“三三会”的前景十分看好,以及对本期“三三会”的美好祝愿。本次“三三会”还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到场的嘉宾、媒体十余家、风投机构三十余家、多家留创园企业等共二百余人。

会议主持人北大留创园总经理尉国梁

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瀚海智业集团科技产业中心总经理杨宇女士


    “三三会”推介的项目主要涉及新能源、新生命科学、新移动通信、文化创意、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领域。本期“三三会”的主题是电子信息和文化创意领域,重点推介的精品创业项目为:北京搜霸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新一代聚合搜索引擎”项目、康智达数字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数字艺术、数字媒体和数码影像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项目、北京中细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代理和知识产权交易”项目等,各位项目的负责人在台上发表的精彩的演讲并对各个项目的核心技术、优势特色,融资需求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本次“三三会”的精品项目一亮相,立即吸引了众多风头公司的关注,会后华谊嘉信、中担资本、中关村发展集团、中科智担保、建行北京分行安慧消费信贷中心、瞪羚基金、中关村担保、启迪创投等多家投融资机构与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达了合作的意愿。
    新浪、网易、海外学人网、消费日报、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导报等十余家媒体对“三三会”全程进行了跟踪报道。

北京市中关村管理委员会人才资源处副处长宋云峰


    “三三会”作为中关村科技园区为创业企业提供投融资服务的重要举措之一,由各留学人员创业园轮流承办。目前,“三三会”已成为中关村科技园区的重要品牌,在业内极具影响力。北大留创园致力于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通过举办一系列的活动,完善投融资服务体系,更好的为初创企业解决融资瓶颈,使初创企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三三会”的成功举办及良性传承为集中展示中关村留学生企业创新、创业风采,向政府有关部门和社会投融资机构推介留学人员创业企业的精品项目,帮助留学生企业融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北京搜霸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