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相信市场力量 启动中国引擎”2012中国经济新春论坛在北大博雅圆满召开
时间:2012年03月22日浏览量 : 

    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北京电视台、交通银行联合主办的“2012中国经济新春论坛”于2012年3月3日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中华厅拉开序幕。此次论坛议题包括:2012经济“方舟”驶向何方;欧债危机迷雾;“空心”的制造业;2012房地产的“雾里看花”;2012资本论剑五个主题。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有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刘元春、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等数十位权威经济学家及知名企业负责人。

2012中国经济新春论坛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后,论坛首先由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以“中国的经济失衡与中国的宏观调控目标的调整”做了主题发言,并针对中国目前存在通货膨胀等问题与各位嘉宾进行交流。随后的论坛中,五场主题论坛分别由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姚长盛、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政、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张辉、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李连发、北京电视台主持人博文等五位主持。期间,数名经济学家怀着对2012年中国经济的美好愿景展开了专题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