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创业成就梦想 青春建功祖国”——北大科技园成功承办归国留学人员创业讲坛
时间:2011年09月15日浏览量 : 

    2011年9月3日下午,由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千人计划专家联谊会高新技术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在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瀚海智业留学人员创业园、北大留学人员创业园、中关村协会联席会和北京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会共同承办的以“创业成就梦想 青春建功祖国”为主题的归国留学人员创业讲坛,在拥有着百年历史的欧美同学会总部报告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旨在进一步鼓励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营造创新创业氛围,为创新创业者提供面对面学习、交流的互动平台。

    出席本次讲坛活动 有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傅志寰,青年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雷多等领导及200多位来宾;北京市青联委员、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梁艳女士主持了此次讲坛。

会议现场:主持人梁艳

    讲坛的第一部分邀请了“千人计划”的三位成功创业者进行主题演讲。用中肯、率直、真诚的语言和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故事。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讲坛第二部分组织了互动交流,中关村留学人员创业园协会秘书长夏鸿义、北京瀚海智业科技园副总裁唐鹏、北大留创园总经理尉国梁,以及上述三位演讲嘉宾,做了有关政策解读、创业配套服务、企业经营、技术研发、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探讨,着重讲述了如何帮助留学人员迈出创业第一步。

    在提到北大科技园作为中国最高学府的科技园区,如何发挥北大教学资源优势,帮助留学人员创业的问题时,北大留创园总经理尉国梁说“北大留创园2005年成立,是中国首批留学人员创业园,我们有着丰富的创业辅导、科技孵化、投融资服务经验,并集聚北大优势学科资源、校办产业、校友企业等诸多要素,为创业人才搭建科技创新发展平台、拓展社会服务渠道,真正为创业者所思所想,让北大科技园成为创业者实现梦想的舞台”。此次论坛的召开,正值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刚刚成立之际,借此尉总介绍了北大科技园未来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模式,将会大力发展园区建设,努力营造优良的科技创新环境,依托北大、融合方正、借助政府支持打造科技创新综合体,成为区域发展商。

    讲坛现场各位嘉宾与到会的留学回国人员热情互动,畅所欲言,会场气氛非常热烈。嘉宾的精彩演讲和互动极大地激发了当代留学回国人员的创业热情、创新意识,为正处在创业懵懂期或创业阶段的青年们带来了一场精神上的饕餮盛宴,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互动交流环节:北大留创园总经理尉国梁(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