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11年09月07日浏览量 : 

    2011年8月25日,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揭牌仪式暨阳澄湖科技园区域价值峰会在江苏昆山隆重举行,标志着北大科技园自2008年后首个京外分园正式成立。苏州及昆山市政府、中央党校报刊社、北京大学、方正集团等各级领导、企业代表与央、地众多媒体等近200人,出席并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北京大学副校长刘伟、方正集团首席执行官李友、苏州市副市长浦荣皋、昆山市委书记管爱国共同为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揭牌,随后并举行了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等8家单位与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的入驻签约仪式。

 

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揭牌成立

入驻单位与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签约

    在揭牌仪式中,昆山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路军首先致欢迎辞。他表示,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正式揭牌,对于昆山深入推进开放条件下的自主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伟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入驻阳澄湖科技园是强强联手、合作双赢的结果,希望这种合力能够成为昆山发展创新型经济的一个强劲引擎。

    浦荣皋副市长则表示,希望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依靠北京大学这一坚强后盾,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科学规划,力争在短时期内做出成效、形成特色,推动昆山乃至苏州的创新型经济发展。

    揭牌仪式后,举行了阳澄湖科技园区域价值峰会。在峰会论坛中,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先生发表了题为“城•势”的主题演讲。

 

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陈庚总经理表示,北大科技园将承接集团“城市运营商”的发展理念,以构建产学研用合作创新模式为核心,以配套业务打造良好的商务服务环境,以孵化投资作为助推力量打造创新创业环境,以科技园区的建设为核心,以地方政府产业引导为契机,着眼于产业的转型和升级,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打造科技创新综合体,成为区域发展商!成为地方区域创新发展最重要的“力势”!

    在昆山这样良好的“时势”与“地势”的发展条件下,北大科技园昆山分园将依托昆山市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借助昆山城市发展规划中“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的良好发展时机、依据昆山阳澄湖科技园“有核无域”新型经济载体的高端发展定位;承接集团“城市运营商”的发展理念、依托资源“理城”现代新城市空间的开发定位;充分发挥北大科技园的核心竞争优势,聚集综合发展能力,合力打造科技创新综合体,成为阳澄湖科技园、乃至昆山市的区域发展商!推动昆山社会经济发展新的飞跃,实现参与各方的共生、共享、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