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中关村发展集团与北大科技园签约仪式
时间:2011年05月03日浏览量 : 

    2011年4月26日,中关村发展集团创新合作发布会及签约仪式于北京融金国际酒店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常委赵凤桐、市有关委办局、各区县政府、首都创新资源平台负责人,相关产业联盟、孵化器、合作院所和重点企业代表等三百余人。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北大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杨栋应邀参加签约仪式。

发布会现场

    北大科技园,立足于北大优势学科和雄厚的产业基础,致力发展原创科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一流的创业、创新、技术转移服务,成为最具代表性的项目合作方之一。此次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旨在围绕落地重大项目,探索形成以股权投资为主要方式推进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的有效机制和工作格局,广泛建立重大项目来源渠道,同时签约的还有中国科学院北京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清华工研院等国内知名院所。

    此次战略合作签约,对于未来北大科技园能够与中关村发展集团展开深层次合作,从市场层面搭建创新资源统筹运作大平台、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机制大突破,有深远的意义。并在覆盖的主体范围和技术领域上,在项目发掘以及对接落地机制建设并形成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路线图,在知名高端企业引进上取得突破。

    最后,市委常委赵凤桐讲话并指出,希望能够加快中关村示范区建设,形成高端产业集聚效应,为促进首都产业结构升级做出更大贡献。

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