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开展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工作系列报道之一科技部高新司领导视察北大科技园
时间:2011年04月07日浏览量 : 

    2011年3月21日上午,科技部高新司司长耿战修、处长李志农等领导就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工作深入北大科技园调研。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北大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杨栋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接待并汇报工作。

 

科技部高新司领导与北大科技园领导座谈

    “国家大学科技园”绩效评价是科技部、教育部为加强国家大学科技园建设、提升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发展水平,在2011年年初全面启动的。此次评定工作得到了北京大学校长助理黄桂田、北大资产党工委副书记韦俊民等领导的高度重视,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提供一切有利条件确保此次绩效评价工作的顺利展开。

    座谈会中,陈庚总经理分别从园区发展使命、发展轨迹、发展规划、园区企业等四方面介绍了科技园的情况,详细阐述了北大科技园作为科技成果转化、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产学研结合公共服务平台的重要性。孵化器常务副总经理杨栋分别针对高新技术孵化服务模式、服务内容、服务绩效等工作作了进一步深入的汇报。

    领导们听取汇报后,对北大科技园自创建以来,在科技企业孵化、园区地产建设经营、楼宇物业管理等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耿战修司长指出,“十二五”期间,大学科技园建设要以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以自主创新为主线,以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重点,以实施绩效评价为手段,进一步提高办园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拓宽大学科技园功能定位,努力开创大学科技园建设和发展的新局面。

 

参观园区企业

参观园区企业

    会后,高新司领导参观了元培翻译、土人景观、老虎宝典、微构测试中心等入驻园区企业,对企业的科研项目、发展前景、政策支持、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考察。考察结束后,考察团对于园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能再接再厉 、充分发挥出科技园区作为产学研结合平台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