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低碳环保献真情 绿色行动我先行——记北大科技园绿色植树活动
时间:2011年04月06日浏览量 : 

    时值我国第三十一个植树节之际,为了进一步加强北大科技园全体员工的社会责任和低碳环保意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我们的家园。2011年3月25日,以“低碳环保献真情 绿色行动我先行”为主题的北大科技园绿色植树活动在怀柔区植树基地举行,来自科技园平台及所属企业的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

 

揭碑仪式

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

    上午十时,北大科技园70多名员工满怀高昂的劳动热情抵达植树基地。首先,公司总办会领导为“北大科技园绿色基地”举行了简短的揭碑仪式。仪式中,北大科技园副总经理黄新代表总办会领导向全体员工发起“绿色 低碳 环保”倡议,号召大家低碳工作、低碳生活,为每个人喝上干净的水、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吃上放心的食物、享受到健康和快乐的生活尽一份责任。

    仪式结束后,大家拿起铁锹,两三人一组,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挥锹铲土,扶苗浇水,用心栽种着每一株树苗。虽然初春的季节气温依然较低,但植树现场始终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1个多小时后,70余株新苗笑立风中,伴着猎猎红旗,现场一派生机盎然。大家看着那株株新苗,满是汗水的脸庞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参加植树活动的全体人员合影

    杨树高大挺直,生命力顽强,易于成活。每两棵杨树,50年里就可以吸收二氧化碳2吨。通过此次植树活动,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劳动不仅让缺乏运动的身体得到锻炼,更是对心灵的抚慰,在享受自然乐趣的同时,也在实践中增强了低碳环保的意识,用自己的行动为“低碳环保”贡献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