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股权激励政策”北大通报会
时间:2010年10月13日浏览量 : 

会议现场


    为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促进科技创新,调动科技人员积极性,2010年04月14日,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帆,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刘伟,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裁韦俊民、北大科技园总经理陈庚总及北京大学校办企业和北大科技园园区相关企业代表在北大博雅国际会议中心大学堂2号会议室参加了关于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股权激励政策”北大通报会。

公司总经理陈庚发言
 

    会上北大科技园陈庚总经理介绍了北大科技园概况,阐述了科技园发展的历史,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帆发言


    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周云帆针对《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实施办法》财企(2010)8号文件,对股权激励进行政策宣讲,希望在教育系统以北大和清华作为先行试点,进行企业股权激励推广。

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裁韦俊民发言


    北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裁韦俊民介绍了北京大学有关股权激励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同时与有关经验共享北大股权激励的先行者—北大先锋在实施股权激励过程中所取得的经验成果。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发言


    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娄晶也明确表态将做好股权激励支持工作,并希望企业能够系统、持久地做股权激励工作。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刘伟


    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刘伟对股权激励的政策进行阐释,鼓励相关企业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引下,充分利用政策资源在企业内部积极开展股权激励工作。
    最后周云帆副主任鼓励做为中关村园区十七家大学科技园之一的北大科技园应该走出有自己特色的道路,发挥产学研相结合的特色,促进北大科技园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