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教育部召开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会议
时间:2010年10月13日浏览量 : 

    为总结各地、各高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在高等学校全面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推动各地加大力度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教育部办公厅于2010年4月22日召开推进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会议,周文磊副总经理代表北大科技园参加了此次会议。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创新创业教育要面向全体学生、结合专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要以转变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观念为先导,以提升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核心,以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为重点,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打造全方位创新创业教育和促进学生自主创业支撑平台,以国家大学科技园为主要依托全面建设100个“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通过多种形式建立省级、地市大学生创业实习和孵化基地。进一步落实和完善大学生自主创业的政策扶持,实施“创业引领计划”,对高校学生自主创业实行税费减免,提供小额担保贷款,落实创业补贴政策,加强创业培训和服务工作。
    会上,辽宁省教育厅、黑龙江大学、清华科技园、徐州市人民政府分别作典型发言,交流介绍成功经验。国务院有关部委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主持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教育部各直属高等学校设分会场。
    最后,教育部党组成员、部长助理林蕙青同志进行总结发言并宣读了2009年度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