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新闻 首页 > 新闻动态 > 企业新闻
北京市召开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会
时间:2010年10月13日浏览量 :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的批复,加快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的意见,在成立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一周年之际,示范区部级协调小组、北京市政府于2010年4月22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贯彻落实国务院批复加快推进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大会,北大科技园作为大学科技园区参加了会议。
    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等北京市领导,以及示范区部级协调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全国国家高新区管委会领导,示范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示范区各相关单位等领导成员,共约千余人出席了会议。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了此次会议。
    大会首先由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同志宣读刘延东国务委员关于示范区建设的批示,之后中关村示范区领导小组副组长、北京市副市长苟仲文同志作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工作报告,总结了中关村示范区一年来的发展建设情况。由北京市常委赵凤桐同志兼任海淀区委书记和中关村管委会党组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2009年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突出贡献单位的决定》及《关于印发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十百千工程”首批重点培育企业名单的通知》,表彰了一批优秀企业、高层次人才以及重大创新成果。其中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与联想集团等四家企业被列为“十百千工程”,作为首批千亿元级重点培育企业。
    中共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同志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实现了开好局、起好步的目标,以及所取得的阶段性的成果。要求,今后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园建设工作中,必须坚持统筹兼顾,有的放矢,重点是创新型企业做强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