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人设计
时间:2015年05月18日浏览量 : 

土人简介     
       土人设计由美国哈佛大学设计学博士、北京大学教授俞孔坚领衔创立,拥有600多名职业设计师,由归国留学人员构成设计主体,配备有城市规划、建筑、园林、景观设计、环境设计、给排水、电气、结构等专业人员。为国家甲级资质规划设计单位,甲级资质旅游规划设计单位,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和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单位。主要业务范围包括:
1、国土规划设计
2、城市规划设计
3、旅游规划
4、建筑设计
5、景观设计

 

设计理念      
       土人设计以土地的名义,倡导天地、人、神和谐的“土人理念”,坚守品质至上的职业道德,高举民族设计大旗,立足本土面向全球。多年来,土人设计在国内外完成了大量规划设计项目,参与了多项国内外重要工程的规划设计。截至2015年2月土人设计已先后获得十一次全美景观设计师协会年度大奖,三次世界建筑节最高景观奖,两次世界青年建筑师奖,六次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奖项,享誉海内外,引领着国际设计潮流。
土人理念
       土者,五行居中,万物之本;为生命之象征,意为土地之神。上呈天光,精神所聚;草木之所以丽,灵兽之所以生。古人以树示土,竖直横平,为大地之枢,宇宙之轴,称建木,谓扶桑,乃若木也;太阳缘此东升西落,帝神梯之往来于天地。昔晋之重耳,拜受野人之土,叹为社稷昌盛之兆。人者,虽为万物之灵,饱尝自然之恩赐,往往不知所以;伐神木、尝禁果,唯利是图,毁神之伊甸。而吾人则谦躬合掌,愿替世人请罪,负土地监护之重任,祈求地方神灵之荫护;将神之旨意传予人类,感化世人;从自然之道,解生命之苦难;把乡土之文脉,济精神之匮乏。故而,“土人”者,替“天”行道,为“神”差使;天者,自然也;神者,地方之悠远文脉,我等之列祖列宗矣。执掌现代科技之“法器”,仰观天象,俯察地形,纳千里方圆,万年历史于“脑”内;辩自然过程之动态,算社会经济之流变,融天道人伦于一体。为自然而设计,为人而设计,亦为神而设计,以求“自然-人-神”之和谐。铭曰:“土人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