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详细内容
【活动回顾】“创启未来”2015新赛季首场海选完美收官
时间 2015年05月18日 浏览量  次

        4月26日,“创启未来”2015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首场海选走进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i创达人”科技创业计划达人秀是由北大生科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以及北大生命科学产业协会和北大健康产业协会等共同主办的学生创业达人秀,近30组选手报名参加,同时作为“创启未来”2015首站海选赛场,角逐胜出的10组团队成为首批通过海选进入到导师招徒赛的参赛项目。

       学生初入创业大潮,赛前指导怎么能少。上午,北大科技园创新孵化部副总郭瑞以及创业魔法学院创始人CEO陆伟来到学生中间,为数十位怀揣创业梦想的小伙伴带来了贴心的实战指导分享。

郭瑞:“从0到1,从idea到团队,迈出创业第一步”

陆伟:“90天打造市值千万的科技公司”

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嘛!

       下午,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赛选手依次电梯路演,同时多位成功校友回到母校为学生们进行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北大科技园副总裁王国成出席并作“创业政策介绍和产业业态解析”演讲,详细叙述了近期国家和北大科技园相关创业政策和创业的良好发展前景,鼓励大学生创业,博得台下掌声一片。  

       今天的诸多参赛项目涵盖了基因检测、移动APP、穿戴设备、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其中“睡眠医生APP”、“个性化乳腺癌基因检测评估”、“猫屎咖啡的体外生产”等极具创新性的项目吸引了大家的兴趣和关注。导师评委根据项目提问,并做投资、市场前景、应用实际等方面的指导,最终“爱享书APP”、“521舒骨贴”等10个项目获得在场评审的青睐,顺利进入“创启未来”2015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导师招徒赛环节,踏上明日创业之星的梦想大道。

 
 
“创启未来”2015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晋级流程图:

关注更多赛事相关及参赛报名,请登陆http//:innovation.pkusp.com.cn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