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详细内容
“创启未来”2015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盛大启程
时间 2015年04月25日 浏览量  次
 
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中)、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安道昌(左二)
北京市科委委员刘晖(右二)、北京市海淀区副区长徐永全(右一)、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左一)

       4月24日,在国家科技部、教育部、北京大学、北京市科委、海淀区政府的指导下,“创启未来”2015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暨“众创杯”中国 · 北京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医疗健康主题赛启动仪式于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盛大举行,“中关村数字健康产业联盟”、“北大清华TMT校友创投联盟”两大支撑平台同时揭牌成立。北京大学校长林建华,科技部火炬中心党委书记翟立新,北京市科委委员刘晖,海淀区副区长徐永全以及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致辞。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王汝芳,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北大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黄桂田,北大资产经营公司总裁、北大科技园董事长张兆东以及中关村海淀园、北京市教委、北京大学等各级领导、合作单位、投资机构及创业者近200余人到场支持与观摩。

     “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是由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大学携手发起,由中关村海淀园管委会、北大科技园共同主办,以“创新驱动”国家战略为方向,以全球化视野为指引,着眼世界前沿科技,着力增强科技发展新动力,凝聚高端创业人才、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国际型创业大赛。2014年首届大赛面向节能环保领域成功举办,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

中关村数字健康产业联盟揭牌仪式

       林建华校长在致辞中说到:“北京大学最重要的、最核心的使命就是培养人,就是要培养那些引领未来的人。引领未来就要有一种创新的能力、创新的意识和创新的精神!我一直说创新创业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那些引领未来的、有企业家精神的青年们,我想就是我们大学未来应该培养的人才。北大科技园作为北京大学重要的发展平台,应该承担起更大的责任,那就是要培养出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这样一批人。”这就是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国家级大学孵化器创新的方向。

       2015“创启未来”新赛季聚焦医疗健康主题,着眼科技创新,全新启程。携手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众创杯”北京首届创新创业大赛,实现多平台联动与广泛发展。大赛历时八个月,举办北京主赛场,深圳分赛场,硅谷、波士顿海外赛场及天津、包头、金华、石家庄等多个城市赛场,全球范围内挖掘优秀人才和项目。大赛设置“赛前培训专场”、“人才直通车”、“大赛训练营”、“导师招徒争霸”等多个环节,数十位导师参与评审,顶尖教授亲自授课、企业高层分享商业经验,并将带领参赛项目走进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及高校工程技术中心,将北大科技园“企业百家行、创业大学堂、私人董事会”等多元化创业服务产品集成引入,提供北京、天津、深圳、包头、金华、石家庄、南昌等海内外园区落地发展政策,全面提升选手能力,倾力打造中国创业明星。与此同时,由北大科技园发起,联手北大TMT校友会、清华TMT校友会共同成立“北大清华TMT校友创投联盟”,实现清华、北大创投系首次联合,构筑强大、充满活力的创新创业投资平台,为全球创业精英倾力打造高端特色孵化服务平台。

北大清华TMT校友创投联盟揭牌仪式

       2015年创新盛筵已经开启,更多信息及报名详情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http://innovation.pkusp.com.cn

 

Li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