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详细内容
“创启未来”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北京大学专场20强诞生
时间 2015年03月25日 浏览量  次

    4月25日,“创启未来”2014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第三场选拔赛(北京大学专场)在北大博雅国际酒店落幕,20强选手顺利诞生。北京大学专场作为这项赛事的重头戏之一,也是本次大赛中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场,共有40组项目参赛。

北大科技园总裁陈庚作为主办方代表,在比赛当天率先致辞并为当天的选手们鼓劲,他表示:“创启未来”作为北京大学和海淀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国际性创业大赛品牌,希望以此平台将政府的政策支持、示范引领等作用和北大科技园挖掘科技人才、产业孵化落地等职能引发出来,服务于环保领域创新和创业的全面发展。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得以晋级6月份总决赛的20组选手及项目如下:

初创组突围项目名称(参赛代表):

1.微型摩擦发电机(北京微能高芯科技有限公司)

2.医疗废水处理(等离子体净化技术研究所)

3.工业锅炉氮氧化物减排产品与服务(绿创)

4.大功率LED专用高散热AlN陶瓷基板(中新材科创业团队)

5.可穿戴便携式微型呼吸净化系统(深呼吸绿色科技团队)

6.太阳能暖气墙(光能四次方)

7.天然相变储能材料应用(北京大学工学院)

8.拼车信息O2O平台(RouteA)9.智能废旧电缆回收系统(零点队)10.沃德本草•室内空气净化防御系统(沃德国泰(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成长组突围项目名称(参赛代表):

1. 面向能效管理的物联网云平台(云智环能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2. 安生绿源(北京安生绿源科技有限公司)

3. 光透过率可控薄膜(南京工道液晶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4. 纳米稀土/多孔材料复合烟气脱硫脱硝一体化技术(北京工道烟气治理技术有限公司)

5. 防涂鸦抗粘贴涂料及贴纸(北京博越捷创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6. 智能控制器(北京中清阳明太阳能光伏光热科技有限公司)

7. 中低温相变蓄热系统(北京大学工学院绿色建筑技术研究所)

8. 跨临界CO2热泵机组(北京工道热能治理技术有限公司)

9. 锂离子动力电池(工学院先进电池材料理论与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

10. 中低温污泥干化技术(北京大学工学院绿色建筑技术研究所)

国际青年科技创业大赛第四场比赛将于5月10日举行,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List